李慕🌈

年少轻狂.撒野奔跑.不惧嚣张

【Offgun】尾随

最近心血来潮

开设了我的第七个合集

我会努力填坑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夜降临,夜深人静,道路平坦,人烟稀少,街边的路灯只亮了少数几盏,周围基本上是一片漆黑,月光倦了,微弱的光,始终无法与漫长的夜抗衡。


额头上是一层薄薄的细汗,刘海贴在脑袋上,双手紧握着斜挎包的长袋子,耳中清晰的听到自己咽口水的声音,大道上,是两双脚行走的声音。


毫不夸张的说,此刻gun的内心是绝望的。


一开始,他并没有注意,只觉得身后的脚步声是因为顺路而已,直到天色变晚,他心里才开始有点发毛,忽然想起以前在网上看到的鉴别方法。


绕着同一个建筑物转了又转,可身后的脚步声没有停止,天色黑了,他要回家了,他走回大道,内心祈祷着身后的人可以自知无趣的放弃跟随他这个目标人物。


突然,他心里猛的想起前两天在网上看到的新闻:近日,曼谷街区接连出现qj案,作案者手段残忍,行动狡猾,警方会竭尽全力保证市民安全。


倒霉,他可不希望此刻身后的就是头条人物。


看到不远处需要经过的小巷,他彻底开始慌乱,脑海中不断浮现电影中跟踪绑架,甚至qiang/jian的恐怖片段,狭窄的小巷,黝黑的环境,心中顿时警铃大作。


就这样等死是不行的。


跑吗?


往哪跑?跑多远?后面的人难道不会追?


紧张,慌乱,恐惧,害怕,热,复杂的感受刺激着大脑,他尝试冷静,可内心的畏惧丝毫不减,身后的脚步听起来就是一个高个子的人,他跑不掉的。


电视里的场景出现在了现实中,离小巷越来越近,虽然有一段路程,但现在的状况逼迫着gun在脑中思考接下来的自救方法,想着,他拿出手机。


手指在屏幕上迅速的敲击着键盘:“爸比,我被陌生人尾随了,救我救我!速来!!!”打完几个感叹号,gun给off发送了自己现在的定位。


现在只能等待了,他小心的将步子放慢,好给自己争取些时间。


另一边,穿着黑西装的off在拍戏,正好赶上中场休息,他听到手机响了,按理来说,gun是不会在他工作时间打扰他的,但没被开启免打扰的除了他还能有谁?


有什么要紧的事么?


打开手机,点进界面,果然印证了他的猜想,看见“尾随”与那一串感叹号时,off瞬间神经紧绷起来,卧槽,得撤。


“导演,我有点急事,要先走了,这一场的话改天再拍吧。”以自己最快的语速告知完导演,off就拿上东西迅速离开了片场,打开定位,目光紧盯gun给自己发的街道。


知道了,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。


此刻的gun彻底止不住自己的心跳了,“扑通扑通”的声音在耳中回响,他内心对获救的期望如此浓重,可现实就是爸比并没有回复他。


但愿爸比可以看到。


背后的脚步声似乎离自己更近了,一前一后,互不认识的两人周旋着,心理战的初枪在漆黑的夜晚正式打响。


他没有办法,他只能继续前行,被迫的参与进这场游戏,每走一步,每多一秒,都是煎熬,gun在内心拜遍了上帝佛祖,身后的人还是执着的跟着他。


他早晚会行动的。


就在进入小巷的那一刻,一只大而有力的手揽住了他的肩,gun吓得立刻警惕的回头,还好,是off,gun提起的心瞬间放下了。


off揽着gun往前走,压低了声音向他说道:“别怕,我在,他不敢怎么样。”说完,两个人继续前行,就快要到家了。


狭窄的小巷被厚实的屋墙所包围,有些凹凸不平的水泥地上,一双皮鞋与板鞋并肩而行,周围是一望而无尽头的昏暗,漆黑笼罩着所有,心速平定,呼吸均匀,搭在肩上的手给了他满满安全感。



在无尽的黑夜中,希望即是黎明。


off此刻还是很庆幸的,庆幸自己来的不算晚,庆幸自己没有看到gun倒在血泊中的场景,半夜跟踪一个人单力薄的小男孩,想想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意图。


就在快要走出小巷的那一段,背后的脚步停了,随即,那脚步声越来越小,向反方向离去,跟踪者走了。


听到身后基本没了动静,两人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,off还是不放心的回头看了看,在确定真的没有危险了之后,两人停在了小巷的出口处。


是off先抱住了gun,两具身体紧紧贴在一起,对方身上的体香在这一刻如此令人贪恋,他什么都没有说,他只是抱抱他。


gun把头贴在off的胸膛上,在一场突发的危险状况后,他们在彼此的怀抱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慰籍。


off撩了撩gun的头发,双手捧着他的脸,在他的脑门上短暂的,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,辛好,一切都结束了,一切都没事了。


“爸比…”


“走,我们回家,现在就回。”


他说的坚定而急促,随后拉起gun的手,大道上明亮的灯光此刻好似在安慰着可怜的小孩,温暖而柔和。


一只骨骼分明的大手包裹着一只略微纤细的小手,在宽敞的大道上朝家的方向走去,地板上,一高一低的影子前行着。


off突然想起一句话:路灯下有两个影子,一个是我的,另一个也是我的。


回到了家,两人以最快的速度洗了澡,心理与精神的折磨使两人此刻疲惫不堪,躺上了床,闭了眼,刚才小巷中的画面还不断浮现在脑海。


off尽力遏制着画面的交替,紧张的回忆,可惜不行,那种后怕涌涌而来。


“明天就给你买个电话手表,儿童式的,一天24小时随时都可以定位你在哪,绝对安全有保障!好了,睡觉。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